小金鱼硌牙

杂食,谨慎关注。

【赫爱】夏日甜品限定

是赫爱!

给亲友写的一些纯爱复健

没什么手感ww

但是搞老麻抄手就像回到了快乐老家

另外我也想吃芭菲ww

  

  

  

  

  

  

   日头很毒,赵公明那把大型遮阳伞的伞面被阳光照得透亮,体能课的海豹老师在躺椅上软成一滩,而赵小皇帝因为提供了学院内最强力的电风扇,免了在太阳底下暴晒的跑步训练。

  东方爱从绕着操场跑的第一圈就开始盯着赵公明手上堆满冰块的柠檬水和一旁吹风的电风扇,赵公明当然觉察到了,举着那杯冰块笑得一脸灿烂,大喊:“加油啊,娘子!只剩五圈了!”

  气得小爱狠狠扭过头鼓起了腮帮子。

  “谁是你娘子啊!万恶的资本家!”。

  课间的时候杜尔迦递过来一瓶常温的矿泉水,然后提出要去和道道尔土皇帝交涉一番。东方爱瞥了一眼围在赵公明旁边黑着脸端茶递水的托尔和荷鲁斯,觉得杜尔迦这一趟可能是有去无回。

  “你放心,小爱!”杜尔迦抓起她的手放在胸口,“我们今天一定能吹上风扇的!”

  东方爱深受感动,用力地点点头,眼见着杜尔迦走了过去,小爱同学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拧开矿泉水的瓶盖,打算欣赏杜尔迦勇斗资本的英雄之举。

  两分钟后,小爱远远看着赵公明慢悠悠地掏出一堆白条子在杜尔迦眼前晃了晃,接着库伯勒人加入了为东神族做牛做马的行列。

  东方爱两眼一黑,“咔嗤咔嗤”地咬着瓶口,对面的杜尔迦还挥着手招呼她过去。

  “小爱,赵老爷说只要你和他成亲就能吹上风扇啦!还有冰镇酸梅汁诶!”

  塑料瓶口被东方爱咬出了牙印,她盖上瓶盖,气呼呼地回应:“杜尔迦!你这个!大叛徒!”

  “呜呜呜不是这样的小爱,赵老爷手上还有我们的欠条……”杜尔迦眼泪汪汪地对着手指,很委屈地解释。

  杜尔迦的声音和树荫中的蝉鸣混在一起,吵得她头晕。

  忽而,谁的伞伸过来,遮住了从叶隙中漏下的一两点光斑。

  东方爱抬起头,赫菲斯托斯正歪着脑袋看她。

  “赫菲!”见到他,女孩眼里立马蓄满了星星。

  赫菲换了只手拿伞,他伸出那只空闲的人造手臂,问:“要去吃冰淇淋吗,小东?”

  小爱的眼睛亮了几分,但是看了看往这边瞄的那滩海豹,有点为难地垂着脑袋。

  “我想去诶……”东方爱头上的青蛙发夹和她一起撅起了嘴。

  午间的热浪携着高温一齐拍在大地上,赫菲就是在这是牵住了她的手。

  少年的声音在东方爱头顶响起:“别管那群无聊海豹了,我们去吃冰淇淋吧。”

  东方爱毫无防备地被他牵住手,一阵温和的力道虽然让她站了起来,却还是让她踉跄了两步,她差点靠在人造人没有体温的肩头。

  一触即离。

  他人对赫菲似乎一直是这样的态度,赫菲从不在乎。

  天才就该是孤独的。

  但东方爱稳稳地握住了她的手,她闪着光的眼睛就像蝴蝶翅膀上闪耀的金粉,她抓紧了赫菲的手。

  “赫菲老师你的手好凉我好喜欢!”

  就在赫菲将要因为两人交叠的手扬起嘴角的一个像素点时,小爱的回答却也在他意料之中。

  “还可以更凉快哦小东!”赫菲不知道现在他的语调也和少女一样昂扬。

  赫菲把脑袋卸了下来,在众人见怪不怪的目光里把它递给了惊惧交加的小爱手里。

  “我又不是第一次把头拿下来了,你怎么还一副害怕的表情啊……”赫菲有些不满地把脑袋塞进她怀里。

  小爱把他冰冰凉的头部零件抱了个满怀,小声抱怨:“你突然拿下来就是很可怕嘛!”

  “配备了最新最好的降温系统哦,怎么样还不错吧!”赫菲的声音从小爱怀里穿出来,而身体已经把伞举在两人之间,“我们走吧!商店街!进发!”

  凉丝丝的触感让小爱开始对那个脑袋爱不释手,她“哼哼”着眯上眼,开心地飘忽着脚步往冰淇淋店挪。

  身后也许还有混杂着蝉叫的“混蛋赫菲”的叫骂声,不过赫菲不在乎,小东这一刻是属于他的。


  赶到冰淇淋店的时候,赫菲觉得自己有点尴尬。

  化成一滩海豹泥的店老板趴在冰柜上,看见来了客人也没什么力气招呼。

  店里也没开灯,赫菲还没开口,小爱抱着他的脑袋急匆匆地走上前去,问:“老板,今天店里不营业吗?”

  “电路老化,还没有人抢修,冰淇淋机用不了了哦客人。”没有电的夏天就像海里没有了水,森林里没有了树,小爱没有了冰淇淋,女孩又低下了脑袋。

  赫菲打算再次开口,小爱又忽地抬头,一脸的大义凛然:“要不我忍辱负重陪赵二傻玩一次过家家好了!”

  “不用了啦,我来修就好了啊,你忘记我是干什么的了?”赫菲揣着口袋站在她面前,怀里的脑袋笑得肆意,可惜小爱看不见。

  “对哦,赫菲是学校电工!”小爱恍然大悟。

  “不是啦!我是小东的哆啦A梦,所以你的愿望,我都可以满足。”

  店老板趴在冰柜上叹气:“明明两小时之前就有叫赫菲老师来修一下的……”

  赫菲的笑容僵硬了一下,幸好小爱也看不见。

  “哎呀臭海豹烦死了,我现在来修还不行嘛!”赫菲撸起并不存在的袖口,叉着腰去翻店里面的工具箱。

  “不需要脑袋吗赫菲?”小爱朝电路旁的人造人举起了手里的头部。

  “你站在能看见我工作的地方就好了哦小东。”赫菲晃了晃扳手,金属的反光在店门口撑起的遮阳伞伞柄之间乱撞。

  人造人不会累也不会流汗,赫菲他和之前无数次一样面无表情地工作,工具在电路间擦起火花,小爱靠在温度还不高的冰柜旁边,却过一会儿就问一句怀里的脑袋需不需要休息需不需要喝水。

  人造人不会累也不会流汗。

  她明明应该明白这个道理,但是没有办法抑制的涌出的关心就和这件事本身一样自然。

  人造人也需要爱,心脏和喜欢的女孩。

  电路修好了之后,小爱已经抱着他的脑袋坐在店里吹得最快的风扇下面,闭着眼享受着夹杂着热空气的颇有些敷衍的风,小爱觉得这是夏天最凉快的时候。

  赫菲的眼睛被桌子正正好挡住了视线,他的身体很无奈地站在太阳底下叉着腰。

  人造人没有主观上温度的感受,可是看着他的女孩坐在店里等冰淇淋的样子,那封代替了动力能源的信在他的体内流转发热。

  赫菲老师只能扶着店墙拿回了他的脑袋。

  “咔嚓”一声卡上了槽,赫菲转动了一下脖子,确保能正视面前拿到蜜瓜芭菲吃得高兴的女孩。

  他的人造手臂托起自己的下颌,小爱听自己喜欢的课也是这个姿势,虽然大部分时间她都在课上睡觉。

  “好吃吗?”偶尔人造人也会好奇食物的味道。

  其实赫菲知道这是明知故问,小爱没有不喜欢的甜品,她当然答的是“好吃”。

  但是她这次,只是学他在树下歪着脑袋的模样,问:“要尝尝吗?”

  总感觉她是给出了什么信号,赫菲不敢确认。

  图书馆的上古典籍他都快翻烂了,唯一有点意思的是有关女神的事情,是否从那个时候开始他就在期待自己的女神降落身边。

  东方爱像一颗雨后突然冒出来的小蘑菇。

  她没有什么地方像女神,但是谁在乎那种东西,她只是我的女神。赫菲这么想。

  于是他问:“你会想要和我在一起吗?小东。”

  小爱的甜品匙才刚挑起来一勺子青绿,听到这话,她眨巴着眼睛,任意着她心心念念的冰淇淋在勺子上融化落了回去。

  东方爱熟识他的声音。如果是春天,赫菲的声音是在开满野花的田埂上的;如果是秋天,橘子树底下埋着的是他的声音;如果在冬天,他的声音应该是藏在蓄满了日光的棉被里;而在夏天,他的声音就应该像现在这样澄澈清冽,和她的冰淇淋一个味道。

  因为她的赫菲A梦,在陪在她身边的每一个时刻都是她最最需要的。

  “唔…”可是她总归是害羞的,“这种事,是要两个人互相喜欢才能……”

  “那小东喜欢我吗?”对面的少年笑着望过来。

  “诶,犯规!怎么是你先……”小爱红了脸,不知道是热风还是心绪微动。

  “我以为,我的喜欢是一件毋庸置疑的事呢。”赫菲斯托斯单手托起了腮帮子,他接过小爱手里细长的勺子,重新埋进了冰凉的芭菲山里。

  “可是,如果你想听我说,多少次都没关系,我当然喜欢你,小东。”他明明是坐在对面说的这句话,可是小爱一时觉得他的话从四面都传进耳朵里,她被飞过来的句子撞得迷迷糊糊,赫菲半个身子坐在夏日的金色里,耀眼的笑意从夏天蔓延进店里的空气。

  小爱舀了大大的一口蜜瓜味儿冰淇淋,即将吐出的字句也掺进了清爽的夏季。

  “我当然也是,赫菲A梦要和小东一直在一起!”



评论(16)

热度(8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